• 专业介绍

◆产品设计(本科)

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设计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单位、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常务理事单位

学制:4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面向产品设计公司、企业产品研发部等从事产品创新创意设计与管理的第一线岗位,能运用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在工作现场解决实际问题,有较强的技术理论基础、技术应用能力,较宽的知识面和较高综合素质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专业课程包括有:工业设计概论、设计表现基础、材料与工艺、手绘设计表现、CAD制图、人机工程学、产品视觉传达设计、产品二维表现、计算机辅助设计、设计调研与分析、家具创意设计、产品工程设计、交互设计、大型工业设备外观设计、产品动画演示、产品结构创新设计等。主要实践环节包括:军事训练、暑期社会实践、专业素材采集实训、产品模型制作实训、产品专题设计实训、产品系统设计实训、竞赛设计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进入产品制造企业的研发部、产品设计公司、文化创意公司、展示设计公司以及相关设计类行业,从事小家电、家具、文创产品、日用品、设备外观等产品的创意研发设计、产品品牌推广和展示设计、交互设计等相关的创意设计工作。

师资队伍结构:团队现有专兼职教师25人,其中专任教师19人,包括高级职称8人,高级职称占比42.12%,拥有博士学位5人,占团队总人数的26.32%,具有研究生学位教师占团队总数94.75%,双师型教师比例占84.21%。专任教师队伍中拥有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及国家级教学团队成员5人,全国技术能手1人,拥有江苏省第六

期“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紫金文创优青”、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师等省级名师2人。此外,团队聘请行业企业一线兼职教师共6人,其中包含江苏省产业教授1人,兼职教师每年指导毕业设计和实训等环节,授课课时占专业课总课时的21.3%。

实验实训条件:拥有校内实验实训场地总面积1600平米,建有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子项目“文化创意产品协同创新中心”,建有新产品快速加工成型工作室、产品结构创新工作室、产品材料与工艺实训室等。专业拥有教学实验实训设备(千元以上)150余台,主要涉及光固化3D打印机、五轴端面加工单元、眼动追踪系统、新型电子万能材料试验机、3D扫描仪等各1台,用于手绘快速表现的数位屏60台,用于切割加工的CNC设备1台,激光雕刻机2台,用于木材产品模型制作的滚筒砂光机、万能推锯、砂轴机等设备一批,实训设备总价值270余万元。

主要成果:专业团队教学能力突出,近几年,团队获教育部教指委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1项,江苏省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1项,省教学大赛二等奖1项,教育部教指委微课大赛二等奖2项,省微课大赛二等奖1项,指导学生获江苏省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一等奖2项、其它省级以上各类竞赛一等奖10余项,二等奖40余项。专业团队科研实力强劲,近五年,师生团队共授权专利386项(含软著),其中发明4项,实用188项,外观190项,软件著作权登记4件,实现科技成果转化2项。专业团队主持建设省部级课题6项、市厅级课题10项、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子项目1项,主持完成横向课题20余项,横向项目及社会服务到账总经费60余万元。

主要就业单位:江苏品润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品索设计有限公司、苏州之所以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南京特诺展览工程有限公司、南京固耐嘉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等。


数字媒体艺术(本科)

学制:4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道德素养、人文底蕴、科学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熟练掌握各种数字媒体制作软件,具有一定的技术研发、项目方案设计与实现能力,从事科技成果、实验成果转化,具备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面向文化艺术业、互联网与相关服务、数字内容服务行业的数字媒体内容创意、设计和制作等技术领域,具有“金的人格、铁的纪律、美的形象、强的技能、创的精神”特质,能够从事影视剪辑与特效制作师、三维动画设计师、游戏UI设计师、网页设计师、交互设计师、数字孪生设计工程师、数据可视化设计师等岗位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数字媒体艺术概论数字造型表现基础设计基础数字图像基础三维软件应用基础界面设计摄影技术摄像技术电影画面设定与分镜影视剪辑与特效制作影视配乐与音效视频包装与设计编程基础虚拟引擎基础VR模型制作全景视频拍摄与处理交互引擎应用用户体验与界面设计游戏模型设计数字交互产品策划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级电视台、虚拟现实技术设计与运用、影视制作机构、广告公司、影视公司、网络多媒体、电子商务网站设计、婚纱影楼、文化宣传部门、数字出版物设计制作、多媒体远程教育等热门行业工作,投身到数字媒体艺术领域就业广阔,极具发展潜力。

师资队伍结构: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8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高级工程师1人,博士4人,硕士12人,来自行业、企业兼职教师9名。专业师资队伍年龄、职称分布均匀,专兼职教师比例合理,专任教师中持双证教师人数以及有企业从业背景或有项目实践背景人数占96%。

实验实训条件:本专业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一带一路”背景下,依托地方产业、挖掘地方文化、助力地方发展,通过“政校行企协同育人、项目化教学、品牌项目建设、艺术工坊打造”等多渠道挖掘人才培养资源,构建产教融合、特色发展的平台,强化专业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至2022年,为满足本专业见习、实习的需要,与北京、上海、江苏等地12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开展深度校企合作,确保学生所学内容与工作需求相对接,保障学生顺利就业。专业成立以来,学校持续投入专业实训设备320余万元,建成VR开发、数艺联合、多媒体创意策划、CG艺术、数字动画等实训室12间;数媒交互、融媒体竞赛孵化、VR竞赛孵化、游美竞赛等工作室10间;以及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开发中心、8K数娱直播与创意产业实践中心等校企合作平台;校内实训场地面积约2200平米。

主要成果:专任教师团队中江苏省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1个;江苏省首届紫金文化创意英才、江苏省333工程人才1名;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骨干教师和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1名;专业教师个人获省级以上教学奖励31项,其中参加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荣获“金教鞭”奖金奖1项、全国职业院校轻化工类教师微课大赛一等奖1项、全国高校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江苏省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1项、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1项、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1项。在校生参加全国各级专业竞赛人数达百余名,获省级以上等级奖项44项,其中参加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银奖1项、专家特别推荐奖1 项,全国职业院校信息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全国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赛特等奖2项;艺术教指委“广交会”同步交易展一等奖1项;学生完成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4项,学生参与社会服务、科研项目等52人,专业办学成效显著。


环境艺术设计(本科)

学制:4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道德素养、人文底蕴、科学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对应建筑装饰、装修、景观设计和其他建筑业行业,系统掌握室内外环境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具有项目方案设计与实现能力,具备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具有“金的人格、铁的纪律、美的形象、强的技能、创的精神”特质,具备“复合性、精深性、创新性”,能够从事室内外环境的设计、室内施工及项目管理、具有熟练技能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与色彩、设计造型与表现、环境设计概论、室内设计原理、景观规划原理、人体工程学、设计制图、装饰材料与工艺、AUTOCAD、计算机二维辅助设计、计算机三维辅助设计、空间造型与模型制作、家具创新设计、住宅设计、软装饰设计、建筑设计、庭院空间设计、建筑外环境设计、室内陈设设计、室内照明设计、室内装饰小品设计、园林规划设计、庭院空间设计、环境设施设计、植物配置与造景、景观工程技术、室内环境项目设计实训、景观空间设计综合实训、岗位实习与毕业设计。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进入建筑装饰、装修和其它建筑业、室内外环境设计、城市规划、景观设计、专业技术服务等相关行业,从事室内外环境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规划设计等高层次技术工作。

师资队伍结构:专业团队现有专任教师18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高级工艺美术师/高级工程师)10人,博士4人,硕士14人,行业企业一线兼职教师10人,江苏省产业教授1人,专业师资队伍年龄、职称分布均匀,专兼职教师比例合理。专业师资队伍中双师型教师占比88.9 %。

实验实训条件:专业建有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子项目、国家级协同制造公共实训平台、省级社科应用研究协同创新基地、“非遗金文云锦大师工作室”。以此为依托,探索人才培养运行机制,形成人才共有、人员互聘、多元投入、实训基地共建、技术服务协作的合作办学的长效机制。立足地方产业升级需要,依托地方经济发展对人培养的需求,建设“宽、专、新”为特色体系,集教学、培训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环境艺术设计实训基地。专业在校内综合楼设有材料与工艺工作室、模型设计与制作工作室、软装饰一体化设计工作室,创意工作室、综合艺术设计实训室、印染实训室、激光雕刻实训室以及在校内“艺术工坊”设有“手作工坊”等10余间校内实训场地,实训场地面积约1600平方米。校外与上海、苏州、深圳等行业内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合作建立校外实训基地,形成稳定的深度合作校企实习与就业基地,满足师生实训实习的需要。

主要成果:团队中有担任教育部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人,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教育专家库专家1人,团队主持建设省部级课题8项、市厅级课题3项、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子项目1项,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家科技部项目1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9项,外观专利45项。近五年,团队发表论文/作品78篇(版),其中SCI、CSSCI、EI、北核期刊论文24篇(版)。出版专著以及高水平作品集4部,“互联网+”精品系列教材1部,“十三五”精品课程规划教材1部。江苏省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1项,教育部教指委微课大赛一等奖1项,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江苏省微课大赛二等奖1项,二等奖1项,指导学生获江苏省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省级以上各类竞赛一等奖20余项,其他奖60余项。


视觉传达设计(本科)

学制:4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道德素养、人文底蕴、科学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系统掌握视觉传达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熟练掌握各种图形图像、排版设计、UI设计等专业软件,具备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适应区域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新媒体文化产业发展和现代多维视觉设计的需要,具备一定国际视野,“强艺善技、做学合一、双创融合”具有“金的人格、铁的纪律、美的形象、强的技能、创的精神”特质,熟练掌握视觉传达设计的创意设计方法与职业技术技能,能够胜任视觉传达设计相关岗位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图形创意、字体设计、版式设计、标志设计、插画设计、海报设计、信息图表设计;书籍设计、包装结构与造型设计、VI设计、综合材料表现、包装设计、文创设计、视觉输出与印前设计、电商视觉设计、展陈设计;数字出版物、演示设计(PPT、H5)、动态图形设计、多维视觉设计、UI设计、三维应用软件(Blender\C4D)、融媒体品牌发布、非线性编辑、数字化空间展示设计;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专业设计机构、平面及网络媒体、出版行业、广告公司及企业企划部门从事各类印刷品设计、网络媒体设计、交互设计、广告创意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以及设计管理等工作。在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各级电视台、各大传媒、企业的宣传部门从事视觉设计、部门主管、项目经理、艺术总监、策划等技术或管理工作。

师资队伍结构: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9名,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博士3人,硕士18人,来自行业、企业兼职教师9名。专业师资队伍年龄、职称分布均匀,专兼职教师比例合理,专任教师中持双证教师人数以及有企业从业背景或有项目实践背景人数占84.2%。

实验实训条件:本专业立足教学需求、服务地方经济、产学研结合、校企共赢的原则,依托地方产业、挖掘地方文化、助力地方发展,围绕视觉传达设计岗位工作过程的相应实训项目,目前已经建有广告创意、品牌设计、文创设计、印刷品设计、包装设计、实验性设计、媒介拓展7个专业实训室,融“训-展-赛-企”四位一体实践教学体系,配备了设计训练与竞赛系统以及市场调查分析等,让学生在全仿真的环境中,根据现实的工作内容、设计流程,结合教学设定的规则,将企业设计模拟和现实工作接轨,开展一系列仿真实训,实验实训项目开出率达到100%。校外建有数量充足关系稳定的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提供除理论学习以外的实践训练条件,满足学生理论与实践一体化学习的需求。至2022年,为满足本专业学生实习的需要,与江苏、浙江等地11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开展深度校企合作,确保学生所学内容与工作需求相对接,保障学生顺利就业。并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1+X证书培训及考试资源建设以及全国平面设计、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2021年开始本专业面向行业企业和社会开展“创意设计”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主要成果:团队教师担任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职委视觉专委会委员1名、江苏省江苏省333工程人才1名、青蓝工程优秀骨干教师1名、黄炎培教学名师1名、教书育人楷模称号1名、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教职委平面视觉专委会包装组副组长1名、装饰美工职业技能鉴定省级卷库审定专家1名、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毕业设计(论文)评优与抽检专家1名。专业教师个人获省级以上教学奖励37项,其中参加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荣获“金教鞭”奖金奖1项、全国高校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 2项;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2项、江苏省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1项;江苏省技能大赛艺术设计赛项教师组一等奖1项。近五年,在校生参加全国各级专业竞赛人数达百余名,获省级以上等级奖项119项,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15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30项;艺术教指委“广交会”同步交易展一等奖19项、二等奖29项、三等奖37项;学生完成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4项,学生参与社会服务、科研项目等82人,专业办学成效显著。

 

◆产品艺术设计(专科)

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设计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单位、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常务理事单位

学制:3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面向现代产品制造企业、产品设计公司以及相关企业产品研发岗位,培养掌握产品艺术设计专业知识、动手技能与职业素养,并具有相关职业资格证书,能从事产品艺术设计及实施管理的卓越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手绘设计表现、人机工程学、材料与加工工艺、CAD制图、专业素材采集实训、产品视觉传达设计、产品三维表现、产品设计调研、家具创意设计、产品工程设计、产品动画演示、产品系统设计实训、顶岗实习与毕业项目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进入产品制造企业的研发部、产品设计公司、文化创意公司、展示设计公司以及相关设计类行业,从事文创产品、小家电、家具、日用品等产品的创意研发设计、产品品牌推广和展示设计、交互设计等相关的创意设计工作。

师资队伍结构:团队现有专兼职教师21人,其中专任教师15人,包括正高职称1人、副高职称4人,高级职称占比33.3%,拥有博士学位3人,占团队总人数的20.0%,具有研究生学位教师占团队总数100.0%,双师型教师比例占86.7%,专任教师队伍中拥有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及国家级教学团队成员共6人,拥有江苏省紫金文创优青、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师等省级名师3人。另聘有江苏省产业教授1人。专业团队具备一定国际视野,教学团队结构完善,梯队合理,双师比例高,教学科研能力强。

实验实训条件:拥有校内实验实训场地总面积1600平米,建有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子项目文化创意产品协同创新中心,建有新产品快速加工成型工作室、产品结构创新工作室、产品材料与工艺实训室等。专业拥有教学实验实训设备(千元以上)150余台,主要涉及光固化3D打印机、五轴端面加工单元、眼动追踪系统、新型电子万能材料试验机、3D扫描仪等各1台,用于手绘快速表现的数位屏60台,用于切割加工的CNC设备1台,激光雕刻机2台,用于木材产品模型制作的滚筒砂光机、万能推锯、砂轴机等设备一批,实训设备总价值270余万元。

主要成果:专业团队教学能力突出,2021年,团队获批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全国轻工行指委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近几年,团队获教育部教指委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1项,江苏省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1项,省教学大赛二等奖1项,教育部教指委微课大赛二等奖2项,省微课大赛二等奖1项,指导学生获江苏省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一等奖2项、其它省级以上各类竞赛一等奖10余项,二等奖40余项。专业团队科研实力强劲,近五年,师生团队共授权专利386项(含软著),其中发明4项,实用188项,外观190项,软件著作权登记4件,实现科技成果转化2项。专业团队主持建设省部级课题6项、市厅级课题10项、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子项目1项,主持完成横向课题20余项,横向项目及社会服务到账总经费60余万元。

主要就业单位:江苏品润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品索设计有限公司、苏州之所以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南京特诺展览工程有限公司、南京固耐嘉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等。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科)

学制:3

培养目标:面向新媒体制作、虚拟现实技术、数字广告设计与创意、数字出版设计、数字产品策划与制作等数字媒体行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能熟练掌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方法与技巧,并能够胜任虚拟现实技术、交互设计、摄影摄像、音视频制作、影视特效制作、数字出版物设计制作、新媒体设计与制作、移动终端媒体设计与制作等工作岗位的集技术与艺术一体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字图像表现、摄影摄像技术、剧本分镜头策划、影视剪辑与特效制作、VR场景建模、数字出版物设计制作、界面设计、软件应用开发基础、软件开发与测试、VR场景建模综合实训、人机交互综合实训、影视短片创作实训、数字媒体产品策划与制作。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级电视台、虚拟现实技术设计与运用、影视制作机构、广告公司、影视公司、网络多媒体、电子商务网站设计、婚纱影楼、文化宣传部门、数字出版物设计制作、多媒体远程教育等热门行业工作,投身到数字媒体艺术领域就业广阔,极具发展潜力。


◆动漫设计(专科)

江苏省特色专业

学制:3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良,牢固掌握必需的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具备动漫造型表现能力、动漫创意能力、三维美术制作能力、动漫画制作能力以及相关软件的操作能力,面向各类相关企业,掌握动漫与游戏美术设计制作的相关知识,有较强动手能力、并具有相关职业资格证书,能全面掌握动漫造型设计、动漫画设计、动漫游戏三维美术制作等专业的相关技术,了解动漫与游戏美术行业及相关领域的技术理论及发展趋势,从事动漫与游戏三维美术设计制作、动画设计制作、漫画与插画创作等工作的卓越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动漫造型基础、动态造型表现、三维游戏道具制作、数字绘画、卡通角色设计实训、原动画设计、ZBrush数字雕刻、三维游戏场景制作、三维游戏角色制作、Flash动画设计、漫画与插画、游戏原画综合实训、二维动画制作综合实训、游戏美术制作综合实训。

就业方向:本专业面向动漫游戏制作、数字多媒体开发等相关企业,从事游戏美术设计与制作、三维建模与动画制作、漫画与插画等岗位工作,尤其是现在国家文化创意产业、动漫游戏产业蓬勃发展的状况下,本专业毕业生将有很好的职业成长前景。

师资队伍:专业教学团队有专兼职教师11人,由具有中高级职称的专业教师和企业专家组成,教学团队结构完善,梯队合理,教学科研能力强。

实验实训条件:拥有一个动漫数字艺术中心,包括CG艺术工作室、数字绘画工作室、三维美术工作室、二维动画工作室、校企合作工作室、动漫项目研发工作室等。同时与多家行业内知名动漫游戏制作企业开展深入校企合作,建立了多个校内外实践基地。

  

环境艺术设计(专科)

学制:3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金的人格、铁的纪律、美的形象、强的技能、创的精神、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面向大中型装饰公司及相关企业、掌握室内外设计、软装饰设计等方面专业知识,有较强实践与动手能力,取得相关职业技能证书,能从事室内外环境的设计、室内施工及项目管理、软装饰设计、具有熟练技能的卓越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与色彩、设计构成、建筑制图、二维效果图软件(AUTOCADPHOTOSHOP)、三维效果图软件(3DMAXSKETCHUP)、模型设计与制作(全套德国工具设备)、装饰材料与工艺、家具设计、办公空间设计、软装饰设计、居住空间设计综合实训、公共空间设计综合实训、环境艺术技术与应用创新综合实训、顶岗实习与毕业设计项目等。

就业方向:面向大型公装设计公司、家装设计公司、以及相关装饰企业、设计院,从事室内外环境的绘图、设计及项目施工管理,室内软装饰设计等工作岗位,培养具有熟练专业技能的高素质技术型人才。

师资队伍结构:具有高级职称8人,讲师5人,具有硕士10人、博士2人,具有职业资格证考评员资质5人,具有海外研修经历教师5人,教学团队架构完善,梯度合理,双师比例高,教学科研能力强。

实验实训条件:多媒体教室、材料与工艺实训工作室、软装饰设计一体化实训工作室,模型设计与制作实训工作室、手绘设计实训工作室、环境艺术设计手作艺术工坊、校外实训教学基地等实验实训场地。


◆室内艺术设计(专科)

学制:3

培养目标:室内艺术设计是隶属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群下侧重室内软装设计方向的专业。培养具有良好实践操作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的室内软装设计师,毕业学生具有很强的就业和创业能力。本专业主要培养学生室内设计手绘效果图表现能力、计算机辅助设计能力、室内设计创意思维表达的能力、空间装置艺术设计的能力、金属装饰品造型设计的能力、室内设计材料运用、工具使用和工艺表现能力、实用性、装饰性陈设品设计制作与展示能力,并具有从业职业资格证书,具有能全面掌握室内装饰设计与制作的卓越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主题空间陈设与布置、公共空间配饰设计、金属工艺综合实训、空间软装饰设计综合实训、手绘效果图表现、艺术创新与实践、装饰材料应用综合实训、实用性室内配饰设计综合实训、装饰品设计、顶岗实习与毕业项目。

就业方向:面向室内设计公司、家装设计公司、以及相关装饰企业、从事室内设计的绘图、设计以及室内软装饰设计等工作岗位,培养具有熟练专业技能的高素质技术型人才。

师资队伍结构:专任教师8人,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1名,讲师6名;“青蓝工程——高等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1名;“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1名。

实验实训条件:陈设品设计实训室、室内综合材料工作室、软装设计实训室、室内装饰品研发实训室、综合艺术实践实训室、陶艺制作工作室、陶瓷拉坯实训室。同时与多家行业内企业开展深入校企合作,建立了多个校外实践基地。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科)

学制:3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基础扎实、知识面宽、操作性强、富有时代特征和创新精神的广告设计领域的卓越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招贴设计、图形创意,装帧艺术设计、插图艺术设计、品牌创意、型录设计、商业展示设计、产品影视广告专题实训,包装设计与制作综合实训,户外广告设计与制作综合实训、品牌形象识别设计与制作综合实训,品牌推广综合实训,品牌终端展示综合实训。

就业方向:在广告设计公司、出版印刷单位、企划公司、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宣传部门从事广告设计、品牌设计、包装设计、网页设计、展示设计等工作。报纸、杂志、图片社、影视制作公司、影楼、网站等单位的摄影及图像后期制作人员。

师资队伍结构: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8人。具有职业资格证考评员资质5人,具有境外研修经历教师4人,教学团队结构完善,梯队合理,双师比例高,教学科研能力强。教师团队注重设计实践能力的培养,曾为众多企业提供设计服务,并善于将校企合作项目及比赛融入教学,引领学生学中做、做中学,且在各类比赛中获奖。

实验实训条件:设计竞赛工作室、校企融合设计工作室、品牌推广设计实训室、视觉传达拓展设计工作室、包装设计工作室、印务工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