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介绍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成立于2008年(1999年成立艺术设计系,2008年撤系建院),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遵循艺以明志、术以敏行的办学宗旨,经过二十余年的探索建设,人才培养呈现出个性化发展、特色化发展、创新化发展的良好态势,办学综合实力、社会影响力及美誉度逐年提升。学院始终坚持创新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这一核心要义,不断完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培养学生专业能力的同时,更加注重优化学生知识结构、拓展就创业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着力打造具有金铁美强创教育特质、复合性、精深性、创新性职业特征、高素质、强基础、精技艺、能创新艺术特色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学院设有产品设计系、数字媒体系、环境设计系、视觉传达系4个专业系部,现有产品设计(本科)、数字媒体艺术(本科)、环境艺术设计(本科)、视觉传达设计(本科)、产品艺术设计(专科)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科)视觉传达设计(专科)、环境艺术设计(专科)、室内艺术设计(专科)、动漫设计(专科)等10办学专业。

目前建有艺术展览馆、艺术工坊、非遗大师工作室、虚拟现实技术实训室、文化创意双创工作室、专业教学实训室、PC机房、社会服务培训工作室、多媒体教室、学术报告厅、健身房等多类教学实训、活动场所60余个。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87人,其中高级职称35人,占比40%;具有博士、硕士以上学位82人,占教师总数的94%;有全国、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省紫金文化创意英才、文创优青、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特聘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产业教授等高层次人才15人;天堂校区管理办公室管理人员11人。

近年来学院教师先后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装饰美术与设计美术观察艺术百家美苑美术大观电影评介等全国重点、专业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及作品百余篇,出版专著、教材多部(其中2部教材获批国家级规划教材),师生共获批各类专利百余项。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一带一路背景下,学院依托地方产业、挖掘地方文化、助力地方发展,通过政校行企协同育人、项目化教学、品牌项目建设、艺术工坊打造等多渠道挖掘人才培养资源,构建产教融合、特色发展的平台,强化专业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先后打造了“90分贝漾檝栖霞··松山夁品新起点新兿见“流变”等有影响、有特色、有示范引领性的品牌特色活动,推进了专业交叉改革、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带头引领的步伐。进而促使专业办学服务地方建设取得了新的突破,打开了新的格局,创建了新的模式。全院师生在各类国家级、省级竞赛中获奖百余项,荣获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银奖1项,专家特别推荐奖1项(全国唯一)。艺术设计学院曾荣获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艺术设计学院将进一步紧跟时代步伐,改革创新,开门办学,不断营造品学兼通、业务勤勉、技能精湛、合作畅优、创新创业的优良育人环境,立足区域、协同创新、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为打造全国一流艺术设计学院的奋斗目标昂首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