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创意平台

“艺术工场”文化创意产业平台

紧紧围绕文化产业创新、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和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教科研水平、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社会和行业培植、输送文创产业精英,培育、孵化文创成果,传承、发扬文创精神。现初步建成“数字传媒文化艺术产业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人才与工艺传承发展中心、文化创意产品协同创新中心”三个中心。

一、数字传媒文化艺术产业中心:

该中心以“探索数字传媒文化艺术产品设计的新理念、新技术在该领域的各种可能性”为建设目标,着重引导学生的数字艺术创新实践项目,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实现对外承担数字产品设计及策划的工作,提升人才培养成效。

天堂校区讲习楼一楼  VR工坊-1教学培训区


天堂校区讲习楼一楼 VR工坊-展示厅

二、非物质文化遗产人才与工艺传承发展中心:

该中心结合区域产业特色,把“非遗”工艺的传承与发展引入专业人才培养和艺术创作当中,通过探索“政•校▪企”合作新形式不断拓展传统非遗工艺的发展和创新,提高师生双创能力,形成鲜明的专业特色和办学亮点。


 天堂校区讲习楼二楼 根雕工作室

仙林校区敬业楼二楼(现搬至天堂校区讲习楼二楼,在建中)云锦国家非遗技能大师工作室


三、文化创意产品协同创新中心:

该中心通过创新工作室、产品专利培育工作室等平台建设,以此开展专创融合培训,增强教师双创动手技能,满足学生专业教学与创新技能培养的需要,开展系列创意产品的设计开发。

天堂校区讲习楼一楼实训室①


天堂校区讲习楼一楼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