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艺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艺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37

  9月25日13:30,我校党委副书记苏小冬在敬业楼315会议室为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作课程思政专题报告。
  苏小冬副书记的报告以“守初心,担使命——推进艺术设计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为主题,围绕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性、课程思政该如何讲、课程思政该如何建设三个方面展开。苏小冬副书记认为,“课程思政”是学校完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的重要抓手,是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载体。她强调,课程思政要深入挖掘各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把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和责任融入课程教学中。苏小冬副书记结合艺术设计学院的专业特色,为学院推进课程思政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她希望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师能够深入探索艺术专业人才培养与思想政治、道德教育有效结合之路,坚守自己的教书育人初心,从育人本质要求出发,抓住课程改革核心环节,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着力将思政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将教书育人落实到课堂教学主渠道。
  今后,艺术设计学院将进一步探索课程思政建设的有效途径,真正做到让课堂有变化,让教学有成效,逐渐在全院形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氛围。
  专题报告会后,苏小冬副书记参加了艺术设计学院师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入党经历,并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要求。

(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