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艺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在第十三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艺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75

  10月25日,第13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180多所高校的278名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动画、游戏、VR、AI、数字媒体领域院长、主任、专业负责人和专业老师。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秘书长、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会长、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院长黄心渊教授,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数字影像创意委员会执行会长、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院长刘谦教授,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副主任、武汉理工大学动画研究院院长朱明健教授,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秘书长谢清风等多位学科和行业内专家莅临现场并做学术交流报告。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参加的第十三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是年初教务处立项的校外大学生竞赛项目,已经连续参加了9届,提高了老师和学生的专业水平。其中,孔伟和宋宇辰老师指导的数媒1711班刘阳、顾升康等多位同学制作的作品《乡愁》和《古镇探险》分别获得视频拍摄组银奖和数媒交互组银奖(奖金共16000元);学术组由叶中亮老师获得银奖一项、钱海月和任小飞老师获铜奖两项。此外孔伟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被聘为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数字影像创意委员会高级专家,并作为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
  “仚仚杯”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是在我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电子技术创新领域综合类规模最大、参与院校最多的高端、权威、专业的赛事,在国内高等院校中已经形成了固有品牌,评委队伍权威,社会影响广泛。本次大赛有千余所高校(主要是本科高校)的25000多件作品参赛,总奖金100万元。

(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