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艺术学院]追寻总书记足迹,践行初心使命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赴徐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艺术管理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57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增强党员身份意识,11月9日-10日,艺术设计学院35名党员同志走进千年古城徐州,开展“追寻总书记足迹,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总书记在徐州调研时走过的路,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9日下午,党员们来到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调研徐州时走访的第一个村庄——贾汪区马庄村,近距离感受马庄文化,追寻党员初心。马庄村原本是苏北平原上一个煤炭资源枯竭的小村庄,如今蝶变为“全国文明村”“中国十佳小康村”“中国民俗文化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十佳示范村”,拥有着“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引擎的乡村,可谓是乡村振兴的典型代表。大家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参观路线,先后参观了马庄村史馆、支部党员活动室、香包制作室、综合服务室和文化礼堂等地,了解了马庄的历史沿革、民俗文化、党建工作。全体党员深刻领略了马庄文化立村的丰硕成果,感受到马庄党委“六个坚持”和“三强一带”工作法在基层党组织中产生的力量,深刻领会了马庄村党组织紧抓文化建设、促进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快速发展的成功经验,更激发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勇争先的斗志。
  10日上午,党员们来到淮海战役纪念基地,缅怀淮海战役先烈,牢记使命担当。在淮海战役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观看馆内保存的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音像图片和实物,深入了解了淮海战役的过程和细节,回顾了先烈们不朽的革命事迹,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军人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对淮海战役的历史意义和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随后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总前委雕像和烈士纪念塔。塔座两侧雕刻着人民解放军一往无前的英雄形象和人民群众奋勇支前壮丽场景的浮雕,令全体党员深受震撼。在淮海战役纪念塔前,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学习淮海战役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
  时代壮阔前行,初心使命不改。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更深层次地了解了伟大共产党人的光辉人生,回顾了建党建国的光辉历程,切实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了继续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和使命。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也将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凝聚全院师生,加强师生党员教育,培养坚如磐石的信念、敢于担当的品格、攻坚克难的勇气、砥砺奋进的干劲,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