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战疫中的青春”——我的青春故事线上报告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陆永康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91

贯彻落实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阻击战的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学习身边的优秀榜样厚植怀,加强青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青年,426日晚20点,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举办了 “战疫中的青春”——我的青春故事线上报告会。报告会采用企业微信线上直播的形式,时长1小时的活动受到了200余名艺术学院同学的关注。视觉1711 班徐敏、视觉1811班丁健、环艺1813班陈龙、展1811班施涛、环艺1913班刘淇、环艺1921班彭苏畅7名优秀战“疫”志愿者分享了他们在疫情期间参加志愿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为居家战“疫”的同学们带去了信心与力量。报告会由学院团总支书记陆永康老师主持。

艺术设计院团总支副书记,来自视觉1811班的丁健同学介绍了院团总支在疫情期间的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讲述了自己在南京市高淳区甘霖路社区进行防疫志愿工作时的点点滴滴;环艺1811班的董自新同学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向村中的留守老人和儿童宣讲防疫知识;环艺1813班的陈龙同学在工作人员上门进行居民情况登记时主动要求加入志愿者行列,对社区进出人员和往来车辆进行登记,为志愿者们分发口罩;环艺1921班的彭苏畅同学和视觉1711的徐敏同学同为退伍军人,他们在疫情爆发后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加入到防疫志愿者行列;展示1811班施涛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进行防疫志愿服务的初心和工作内容,鼓励大家在能力范围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环艺1913的刘淇同学讲述了与她一起值班的志愿者哥哥的故事,新婚不久的他,毅然决然地加入到了防疫工作中,平凡人书写了不平凡的故事。

本次线上报告会的顺利开展,贯彻了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学生提供了交流成长经验的机会,发挥了优秀学子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