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陆永康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48

56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师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及天管办党支部分别通过企业微信及现场会议的方式召开本月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工作报告》等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部分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交流了心得体会。

各党支部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工作报告》等文件,大家认为这两个文件的制定是对新时代管党治党生动实践的又一次深入总结,是党内法规体系的又一次完善和创新,是推动党的建设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迈出的新步伐,也为我们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新遵循。

师生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宋宇辰同志从支委工作角度,认为任何形式的监管都需要以自我监管为起点,只有提升了自身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断绝自我腐化这条路径,才能做好引领示范,发挥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党员教师邓颖霞从教师本职工作出发,认为一名教师应坚持把以学生为中心作为教学工作的落脚点,从学生切身利益出发,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关心学生,爱护学生。

师生第二党支部陆蕾同志结合当前我国疫情发展形势,认为作为党员应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作用,提升政治能力。她谈到,学生返校工作在即,作为党员教师应服从学校安排,树立服务意识,在工作中实实在在发挥育人作用。杨静康同志从理论角度对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了历史、理论、实践三个维度的分析,并从实际工作出发,认为在学校即将更名本科院校的关键时期,我们党员教师更应坚决维护和落实学校的各项制度安排,树立主人翁意识,推进学院各项发展进程。

天管办党支部书记朱可江同志希望各位党员同志通过对意见的学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把《意见》的规定落到实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保证天管办各方面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取得良好政治效果。

校党委副书记苏小冬在参加师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对大家的学习和工作进行指导,提出“一个引领、一个融合、一个号召”的要求。她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党员讲政治就是要做到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同时应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同时,苏书记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发展,提出在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应做好党建与学院中心工作的融合,创新课程思政育人机制,推进支部“一院一品”特色工作的创建。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各项建设的灵魂和根基。艺术设计学院将积极推进党的建设,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纲”的地位,发挥党的政治建设“统”的作用,将党的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各项建设始终,引领带动学院发展质量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