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科研创新团队深度合作非遗大师工作室提升专业办学特色

发布者:陆永康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150

  开学第一周,艺术设计学院专门召集教学部主任召开科研工作会议,要求每个教学部要成立以博士与高级职称教师领衔的科研创新团队。9月11日下午室内设计专业的非遗文创科研创新团队与我校“金文云锦大师工作室”进行交流座谈,主要围绕人才培养,课程规划,项目合作与大赛指导进行了深度探讨,并初步确定了近期要开展的相关合作事宜,双方一致同意将围绕南京云锦开展系列专场讲座、师生实操能力培训、项目合作等各项对接工作。

  非遗文创科研创新团队今后将联合金文云锦大师工作室共同挖掘南京云锦的品牌影响力,发挥金文大师云锦工作室的技术与行业优势,努力打造我校国务院双创基地一一非遗人才与工艺传承发展中心的品牌价值,进而建立专业发展的高质量平台,期待通过打造非遗文创特色牌来提升专业办学亮点和人才培养特色,提升老师的科研实力与成果转化能力,提高学生对本专业的认知能力,创新意识和学习的主动性,在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同时也建立了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自信心与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