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与基础课部党总支开展联合共建活动

发布者:陆永康发布时间:2020-10-02浏览次数:317

930日下午,公共基础课部党总支第一第三党支部30余名党员在总支书记陈桂兰的带领下来到天堂校区,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艺术设计学院师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活动。

在艺术设计学院党员活动室,双方党员紧紧围绕语文、英语公共基础课如何精准对接与服务艺术设计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展开深入的研讨和交流。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丽丽指出,艺术设计学院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是高素质、强基础、精技艺、能创新,艺术专业人才的成长,离不开公共基础课对学生文化素质的培养。通过支部之间的共建,能够搭建新平台,借助新载体,发挥不同党支部之间的专业优势,拓展人才培养新路径。基础课部党总支书记陈桂兰表示,学校当前正面临本科职业教育试点发展新机遇,基础课部党总支深入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之路,以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业务协同发展、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艺术专业与语言文学学科有着深厚的渊源,针对艺术类人才培养的特殊需要实施精准的基础文化教学,对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增进核心竞争力有着重要意义 。

交流过程中,语文教研室主任张强老师、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张秀芹老师分别讲解了语文、英语课程教学大纲,并针对艺术专业学生的特质提出了培养的方向和侧重环节。双方党员教师就语言文学类课程的思想性、艺术性、实用性以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沟通与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基础课程在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增强职业核心能力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立德树人、为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夯实文化素养与专业能力是我们一致的工作目标,双方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携手共建与优化,齐心协力共促育人水平的持续提升。

活动期间,基础课部部分退休老党员、老教师、新入职博士与参与共建的党员同志们一道,在艺术设计学院党政班子的陪同带领下,参观了艺术设计学院的艺术工坊、大师工作室、艺术展厅等,大家对天堂校区、艺术设计学院的新变化与新面貌十分赞叹,对协同育人更加充满信心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