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者:陆永康发布时间:2020-12-05浏览次数:7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创新,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艺术设计学院于12月2日下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来自全院各教学部的7名老师分别就自己所承担的课程教授中融入思政相关元素开展课堂教学进行了示范展示。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亚峰、教务处副处长王博进行了现场指导。

活动过程中,教师们紧扣自己的课程教学内容,合理运用讲授法、情景教学法、探究式教学法、互动式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法进行现场说课和课堂教学展示,深入挖掘其中所蕴含的“思政元素”,精准提炼育人点,并巧妙融入到授课内容当中,很好地体现了“课程思政”“课程育人”的理念和要求。

 活动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亚峰院长、教务处王博副处长就老师们的示范教学表现作了精彩点评。王亚峰从对“课程思政”的关键环节的认识与理解基础上,充分肯定了老师们找准了“课程思政”的定位,讲出了“课程思政”味,同时对如何更好地开展课程思政提出了相应地建议。王博谈了参加本次教学示范展示活动的感受和体会,肯定了老师们的教学能力与水平,并从“课程思政”的组织原则和教学方法等入手,为“课程思政”的运用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丽丽谈到,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示范展示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全院教师积极投身到“课程思政”建设中去,不断提高教师思想政治教育自觉性,以“润物细无声”方式实现专业知识传授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同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