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典型

俞家晨

发布者:艺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46


学无止境 脚踏实地

俞家晨,男,汉族,1999年12月生,共青团员,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2018级学生。入学以来文化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综测成绩稳居前列;期间曾任数媒1811班组织、文艺委员,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办公室副主任,艺术院广播台负责人等职务。同时也是DV制作协会的社长,带领着社团成员艺术创作的道路上不断前进,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省三等奖、广交会优秀奖等,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二等奖1项。荣获2018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等校级荣誉共计15项。他的座右铭是:志当存高远。
自强自立,奋发图强

俞家晨同学来自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从小艰苦的生活环境,培养了他善于观察、勤于思考、乐于助人的性格特点,来到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后,学校浓厚的艺术氛围和优越的实践条件更是让他如鱼得水,硕果累累。如果要用三个词语来概括他的事迹,那就是“努力、奉献、全面”。两年来,他从来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工作上一丝不苟,刚进入大学就积极竞选班委,同时也加入了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并担任办公室副主任一职,借此来锻炼自身能力,并督促自己学习。他给自己确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勤于思考,在课前预习,在课后复习,注重扩展专业的视野,凭借刻苦拼搏,毫不懈怠的学习态度,成绩名列前茅,并且获得多个比赛奖项。他用努力真正做到了手脑并用、双手万能;他用奉献成为担时代之责的大学生领头羊;他用全面发展成为当之无愧的“小工匠”和“小太阳”。

痴迷影视,从无到有的导演梦

入学初,俞家晨同学便担任班级组织、文艺委员一职,他把奋斗、责任牢记心头,对自己从思想到言行举止严格要求。他利用课余时间,自学视频剪辑、音频剪辑、VR场景建设应用以及影视编导等。在第十二届全国 “大广赛”大赛,他的影视作品《又闻一年麦香时》获二等奖。在广交会上他的游戏场景建模《逸城》获优秀奖,初获成功喜悦的同时,他也见识到更多优秀的作品,意识到自身的不足。他经常反问自己:我是不是还没做到最好?还存在哪些不足?

正是这种不断自省、不断修正自己的执着,俞家晨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节,总是努力把事情做到极致,有时,为了编写完一项代码经常会熬到深夜;有时,会为了一个小的编程逻辑问题,而不厌其烦的检验数百次,直到找到问题的根源。他对影视以及游戏代码的钻研达到了痴迷、疯狂的程度。也正是这样的意志力,短短两年,他在

2019年10月,俞家晨与艺术设计学院数媒团队老师,参加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比赛,在数月高强度训练中,俞同学刻苦专研专业知识,锻炼操作能力,能吃苦、肯吃苦,每天工作学习14个小时,一项2小时的训练项目,重复练了100多次,仅拔缸一项动作,每天至少重复8次,每次都用尽全身力气。在他的努力下,此次比赛,他创造了首次参赛就获全省二等奖的好成绩。

朴实温暖,热情阳光

不熟悉俞同学的人,只需短短相处,就会立刻感受到他的热情、善良和朴实,他就像一缕温和的阳光,无时无刻不散发着光明,引领和温暖着身边的同学。

据俞同学自己所说,他的爷爷是一个孤儿,没上过学没什么文化,但从小到大,爷爷经常给他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仅要心中有党,还要乐于助人。在爷爷长期教育影响下,俞家晨把为同学服务视为理所当然之事,传承了红色基因,担当、奉献意识已然深入骨髓。他说,在校两年期间,在参加各类比赛和影视创造作品的过程中他有很多思考,他既体会到高职学生的实践能力,但又感受到高职学生在各个方面的不自信。他想把自己的自信和这一份艺术创新精神传达给更多人,帮助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成长。

在思想上,他积极要求进步,提高自己的思想文化素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提高个人的党性观念。利用课余时间,他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其武装自己的头脑。此外他还注意留心看报纸,听新闻,及时了解实事。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和国家政策,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努力树立科学的发展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工作方面,一丝不苟,以身作则,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参加活动,发挥了学生干部桥梁纽带作用,在同学当中有较高的影响力。作为社联办公室副主任,他觉得自己有责任去为广大同学提供方便。他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大胆创新。“想同学之所想、解同学之所难”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的体现,也是她的工作巨大动力。

在他的带领下,他和社团的小伙伴获《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学生情景剧优秀作品三等奖,艺术设计学院主持人大赛一等奖、五四运动100周年朗诵比赛二等奖,带领同学参加“江苏省老年运动会”等志愿活动。

俞家晨同学,在大学期间,认真学习,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他积极上进,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学习自主性强、刻苦认真,善于思考,生活中能应严格要求自己,为人诚恳,待人热情,工作踏实负责,为人正直,作风踏实,做事具有很好的计划性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兴趣爱好广泛,富有挑战竞争意识,心理素质好,能出色的完成交给的各项任务,具一-定的团队协作精神及创新能力,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合格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