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典型

张晓燕

发布者:艺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53

业精于勤 行成于思

张晓燕,女,汉族,200009月生,中国共青团员,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室内1821班学生。2019届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现任室内1821班团支书、校青年学习社社员。自入校以来,专业和综测成绩一直稳居班级第一,曾获2019-2020学年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校自强自立奖学金”、“校五好学生”、“艺术展演摄影比赛特等奖”、“外观设计专利三等奖”、“湖南汀汀公益成长奖先进个人”等荣誉30余项。

座右铭:经历即收获

严以律己

张晓燕同学来自湖南长沙,她善于观察、独立思考、态度端正勤奋好学,目标明确,学习热情高是她最显著的特点。她始终坚持一句格言“要做就做最好的”,从进校以来学习一直未松懈,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具备了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除了课堂之外,课余时间会去图书馆涉猎大量的创新书籍,经常去看一些专业相关的展览,了解一些较为时代前沿的软装搭配,这样不仅可以提高她的专业水平,也可以开拓她的视野。她学习成绩一直稳居班级第一,虽然在学习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她仍未停下来前进的脚步,努力做到各方面的均衡发展,积极配合任课老师的工作,和老师作项目,使自己的实际动手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张晓燕作为一名室内设计专业的学生,做到了热爱该专业并投入了巨大的热情和精力。

无私奉献

她作为班级团支书,在工作上有一股强烈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以身作则力求完美经过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带动同学们与老师之间的互动,使得整个班级的学习气氛也大大提高。同时又积极协助班长组织并带领全班同学参加各种劳动和竞赛活动带领班级荣获“校青年大学习先进团支部”、“文明班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点一滴的不懈积累,铸就了高度的责任心始终相信“天道酬勤”,相信一分耕耘一份收获

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她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思想觉悟,本着锻炼自我、服务大家的宗旨和热心诚恳、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仔细认真地完成了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并努力配合各个部门开展各项活动,尽力为同学们服务,了解大家真正的需求,及时帮大家解决问题。“功成不必在我、工成必定有我”,这是总书记阐述的境界与担当,她想,这也是学生干部需要坚守的初心和使命。今后,也越发要树立正确的三观,传播积极正面的能量,希望走出去,也能是我院校的一面旗帜。

正是由于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能吃苦耐劳的精神和独立自主的意识让取得了今天的成绩,体现了像她这样的一类人作为当代大学生积极上进、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让优秀成为习惯

在生活上,她更是严格要求自己,生活朴素,生活作风严谨,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健康的生活作风,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拥有自己的良好处事原则,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以同学们不管生活上还是思想方面有了困难也愿意来寻求的帮助她积极参加各种有益的社会活动,认真投入到学校的各项组织活动中,踊跃参加集体活动,从而不断的丰富自己的阅历,曾多次在暑假社会实践中被评为“先进个人”的称号,并在各项文娱体育活动中多次获奖。

虚心学习走远方

她深知,自己还有许多不足之处有待进一步提高和完善。但今后,更要以身作则,行为习惯上她要严于律己,继续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把握机会,投身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只有自己学得更多才能更好的去帮助别人。给同学做好榜样,积极为班级学院学校多做事情,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她会更加努力和认真去对待她,用的行动去证明一切。任何的东西都是在不断的为了那使命在努力着,为了那理想在奋斗着,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神圣的使命,她也尽力在自己的领域内做到最好。路漫漫其修远兮,在未来的生活中,她将会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