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资讯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重温‘五四百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主题信仰公开课

发布者:艺术管理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210

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犹如一本成长指南,引领青年一代走好人生之路。其中,有为人处世的箴言,有成长成才的指导,有创新创造的激励,激发起广大青年为梦想不懈奋斗的蓬勃力量。

20203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写道:“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成为抗疫大军的中坚力量。

202056日,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举行线上“信仰公开课”—重温总书记寄语,聆听战役故事,组织学院青年团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一年前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们的寄语,聆听艺术设计学院青年防疫志愿者们的先进事迹,找准当代青年砥砺奋进的时代坐标。

公开课上,院团总支书记陆永康老师带领同学们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人生价值、奉献爱国、责任担当、艰苦奋斗、努力学习、心怀感恩、喝彩青春和展望未来八个方面进行回顾与分享,希望同学们都能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随后,同学们集体观看了艺术学子五四青年节线上宣誓视频和环艺1913班刘淇同学制作的《汇聚青年力量,勇扛抗疫担当》防疫宣传视频。“视频的每一帧都令我感动,无数青年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计报酬、不论生死,这些是最纯粹的、最打动人心的画面!”院学生会主席张晓燕同学这样说道。

公开课的最后,院团总支邀请了退伍军人,来自环艺1921彭苏畅同学分享他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在他们这些年轻志愿者的努力下,村民们从刚开始的不理解,到后来不时给志愿者们送去面包和矿泉水,这让彭苏畅感受到温暖,也更加坚定了做好防疫志愿者的决心。他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军人的誓言,只要人民有需要,我就愿意奉献力量,若有战,召必回!”

在疫情形势不明朗,病毒感染性最强的时候,艺术设计学院有25位同学走上防疫战场,他们怀着满腔热血为国家奉献力量。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新征程上创造属青年一代人的历史功绩”。历史的接力棒,只有代代相传,才能生生不息。一代又一代青年激扬奋斗精神,才能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艺术设计学院的青年学子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弘扬好、传承好、践行好五四精神贯穿于学习生活的全过程,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用奋斗精神铸就青春的底色,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