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天管办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者:陆永康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70

为扎实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检验学院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生返校期间及返校后各项工作安全顺利开展,按照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的相关要求,5月12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天管办举行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演练。校党委副书记苏小冬,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天管办主任孔伟担任现场指挥。校学工处副处长曹乾坤、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章耀华、秦淮区疾控中心穆海琨科长前来指导。艺术设计学院、天管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辅导员,大一、大二年级班主任,天管办全体人员及食堂、保安、物业各岗位共计50余人参与演练。

党委苏小冬副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生返校开学是当前学校最重要的工作,艺术设计学院、天管办全体教师要切实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盯紧每一个关键环节,认真参与演练,及时发现、总结、思考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应急处置的效率和质量,推动返校复学各项工作高效运转,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高效、落到实处。

本次演练包括学生返校进入校园检测查验、返校核验时出现体温异常学生、在进入宿舍时及在宿舍中出现体温异常学生、入食堂就餐检测发现体温异常学生等三项内容。主要模拟师生在返校进入校园的检测查验、体温异常学生的处置、预检分诊、启动应急处置、人员转运和隔离、后续处置等多个场景。两个小时的演练全程,工作人员根据引导有序排队、积极配合,科学、规范完成所有演练环节,整场演练安全开展、高效推进。

本次演练旨在检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可能存在的漏洞,提高工作熟练度和技术水平。演练结束后,在综合楼314会议室召开总结会议,指导专家全程观摩了演练过程,对演练情况进行了评价、指导,并提出建议。孔伟院长在主持总结会时指出,艺术设计学院、天管办将对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改进,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提升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压紧压实责任,为开学返校工作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