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苏小冬与联系班级召开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陆永康发布时间:2020-05-31浏览次数:196

5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苏小冬来到艺术设计学院与联系班级环艺1811 的全体学生们进行面对面座谈,听取了学生们对于新校区建设、学校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丽丽、环艺1811班主任张霞及辅导员参加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苏小冬用一连串的问题展开了与同学们的面对面交流,“对学院发展有什么希望”“对新校区建设有什么意见”“在学习、生活、工作中有什么问题”……同学们畅所欲言,分别从校区环境氛围、设施建设、宿舍硬件条件、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苏小冬逐条详细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并且表示艺术设计学院搬到天堂校区所面临的一些问题其实涉及“大与小” “新与旧” 两个方面。与仙林校区的大面积相比,天堂校区的占地面积自然是小,她形象地将仙林校区比作“大家闺秀”,把天堂校区比作“小家碧玉”,提出在天堂校区进行精致化管理需要的是学院全体师生共同的努力。而所谓“新与旧”,她解释道,天堂校区是老校区,自2006年一直闲置到2019年;但目前以地方传媒小镇的建设为中心辐射点,学院加强与地方合作,利用周边资源,寻找新的发展机遇,从而更好地去发展学院、服务地方。苏小冬说,在学院发展的新起点上,全院师生都是见证者,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以主人翁的身份去建设、发展学院。

苏小冬副书记给在座的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铭记理想与担当。她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青年是中流砥柱,是时代使命的践行者,是时代责任的担当者。二是磨练品德与才能。她说,“五育并举” 即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换句话说就是培养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培养有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有社会服务能力的人。三是践行敬业与乐群。敬业乐群是学校校训,是每个南工学子共同遵守的首要准则。“敬业” 即为“对所习之职业有嗜好心,对所任之事业具责任心”;“乐群” 则是要有“团结协作之精神,优美知乐之情操”。四是秉承外圆与内方。她引用黄炎培老先生给子女写下的四句座右铭,向在座的学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事闲勿荒,事繁勿慌;有言必信,无欲则刚;和若春风,肃若秋霜;取象于钱,外圆内方”。

在与校领导面对面的交流过程中,参会的同学真切感受到校领导对学院发展、建设的重视,对自己学习、生活的关心,更为深刻地体会到学校“以人为本” “以生为本” 的育人理念,同时也为自己的成长困惑找到指引,助力自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