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校领导为艺术设计学院同学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陆永康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470

6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苏小冬在天堂校区教学楼105教室为艺术设计学院同学讲授了一堂题为《从全球抗疫国际比较的视角读懂中国》的“形势与政策”课。

苏小冬结合中国的抗“疫”工作,从“新冠肺炎疫情的基本情况”、“中国疫情防控的基本经验及全球意义”、“全球疫情扩散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国际比较视野下读懂中国”四个方面进行授课。苏小冬指出,自疫情爆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迅速响应,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过程中,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势。她强调,在这场全球战“疫”中,无数驰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都展现了“中国速度”;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分享病毒基因序列信息、发布数版诊疗和防控方案,并译成多语种与各国分享、向89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紧急援助……中国政府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坚定支持全球抗 “疫”斗争,与各国合力打赢抗击疫情全球阻击战,体现了“大国担当”。

苏小冬谈到,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采取了与西方国家完全不同的防疫措施,坚持“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始终把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国外疫情愈演愈烈的背景下,我国成功遏制了疫情的蔓延,顺利召开了“两会”。奇迹的背后是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苏小冬指出,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无数“90、“00后”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苏小冬寄语艺术学子,经过这场疫情大考,大家应当秉承“敬业乐群”的校训,树立远大理想抱负,真正做到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以为人民服务的饱满热情、锲而不舍的毅力和精神,融入到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