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赴泰州开展“忆党史悟初心强党性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陆永康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303

为激发广大党员同志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激发爱国爱校情怀,11月6日-11月7日,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走进泰州,开展“忆党史悟初心强党性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新四军东进北上抗日、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重大事件,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7日上午,党员们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泰兴市黄桥镇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缅怀黄桥战役先烈,牢记使命担当。在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观看馆内保存的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深入了解了黄桥战役的过程和细节,回顾了先烈们不朽的革命事迹,对黄桥战役这一以少胜多战役的历史意义和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通过瞻仰红色遗迹、缅怀先烈遗志、追忆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全体党员教师深刻了解了新四军发展抗日力量、坚持北上抗战、保家卫国的光辉历程,切身感受到我军成长初期的艰苦岁月和铁军队伍崇高坚定的信仰、守纪如铁的作风和亲民爱民的情怀。

“大海滔滔,铁流滚滚。自1949年4月23日从江苏泰州白马庙启航,人民海军在党的指引下,一路劈波斩浪……”这是2019年《习近平出席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报道中的一段叙写。7日中午,党员们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新馆。纪念馆展现了中国海军诞生与成长历史,陈列有人民海军装备的各种舰艇和飞机模型、服装及渡江木船等大量实物,展示了人民海军从泰州白马庙诞生至今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熟悉和了解祖国海军诞生至今从无到有、从弱变强的成长过程,深刻感悟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成立、为了保卫祖国的领海不受侵犯,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豪情壮志,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坚定了信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赴泰州,党员们既了解了党的红色历史,感受到革命的艰难和不易,又对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起热爱生活、珍爱和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于学校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之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切实为职业教育本科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好的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在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