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典型

应致星

发布者:艺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44



做最好的自己——应致星


应致星是一名艺术设计学院18级的女学生,汉族人,她现在是共青团员,并在为入党做准备。在过去的一学年里她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时光如白驹过隙,一晃大学的第三年已经到来。在她的大学生活中,她始终用一颗真诚的心对待老师和同学,经过大学的历练,她由一个思想不成熟的大学新生,成长为一名有着自己的理想和奋斗目标的大学生。她的座右铭是:“要么,别试。试了,别怕”。她希望自己在面对事情的时候,具有永不言弃精神,可以一直勇往直前。

一、专业学习,她步步蜕变

(1)建立自信,追求学业进步

应致星出身于一个温暖的家庭,从小对游戏和动漫,有着浓厚的兴趣,并且在艺术方面有着显著的天赋,喜欢画画和骑自行车。她的父母没有阻碍她个性的发展,一直鼓励她做她喜欢做的事情。随着她年龄的增长,她对跑酷这项运动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发现不断挑战自我,对自信心是一种增强。身体素质提高的同时,精神上也得到了升华。后来由于专业,开始正式的学习画画,接触素描,色彩,画速写,了解人体结构。

经过了几年的专业训练,步入大学后,使得她在专业课方面更加得心应手,上手很快,随着专业学习的深入,逐渐发现自己真正喜欢的还是三维建模。现在已经可以熟练运用所学软件如:3D MAX,Zbrush,substance print等,制作一些自己从小喜爱的游戏动漫道具及角色。她在2019年底,得知学校要针对江苏省技能大赛的VR赛项,进行特训,备战比赛,她第一时间就进行了报名。

(2)挑战自我,学以致用

参加了VR项目——三维建模的集训,那段日子,她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8点,都在练习建模模型的结构,和建模的速度。不仅要求精度,还要保证速度。就这样不断完善自己建的模型,精益求精。在训练时把模型做到极致,才能保证比赛万无一失。此外,这个比赛还需要较快的打字速度,而她从小熟练使用计算机,在打字方面有较好的基础,对比赛的时效完整性有更好的保障。经过好几个月的高强度训练,终于在2020年9月26日,代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参加江苏省VR技能大赛,并获得二等奖的成绩。

经过这一次紧张的比赛,她收获了很多,不仅感受到了省级比赛的严峻气氛,同时感受到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学以致用。对以后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和更好的认识。现场不是报个人名,而是报学校名更是让她体会到集体荣誉感,能代表学校参赛更是一件无比光荣的幸事。

虽是偏重三维,但是她也没有耽误二维方面的学习,在疫情期间,与同学合作画了一组防疫小漫画,并在艺术设计学院公众号发表。她还于2020年暑假进入公司进行实践,帮助公司制作产品的三维概念图,并进行渲染,在这期间,她的专业能力以及与人处事能力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二、班级工作,她从不懈怠

她现在担任艺术设计学院,动漫1822班的班长,大一、大二学年绩点平均成绩排在班级第一,平均综合测评成绩班级第一。担任班长时,协助班主任和团支书处理班级事务,组织班级活动,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带领动漫1822班团支部在2018-2019学年五四评优中,荣获“五四先进团支部”称号。她尽职尽责,帮助班主任处理班级事务,在2018/2019学年五四评优中,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2019-2020学年五四评优中,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她在大一刚入学时,担任体育部干事,多次参与体育部组织的活动,积极配合体育部各干事工作,如:运动会、荧光夜跑、太极拳等。

三、投身竞赛,她全面发展

严以自律,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竞赛,她的画作曾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社团联合会举办的“书画缤纷 舞动青春”绘画书法画展中展出。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第一届“畅想世界之美 弘扬艺术之光”绘画与书法比赛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她大一时,积极参加学院的比赛,从不太爱上台说话,锻炼自己上台辩论,在和队友几个星期的准备之下,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辩论赛中荣获“一等奖”。她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2019年艺术设计学院团员应知应会知识竞赛中荣获“二等奖”。同时注重绘画基本能力和专业实力的培养,在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秋季专业素材采集实践课程中被评为“优秀”。在2018-2019学年,被评为“专业学习先进个人”。对于她从小喜爱的自行车运动,她在2018年参加了第四届南京汤山TT国际温泉小镇自行车赛,获得了女子团体组第一名。在不止骑2018第六届,中国24H单车环太湖认证赛中,荣获女子一百公里组第二名。此外,她也不忘进行社会服务实践工作,她曾两次参与社会志愿者活动,获得环太湖志愿者证书和环南京志愿者证书。

回顾应致星的过去,辛苦与收获同在,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她会一直坚持、无畏挑战,不惧未来道路中的艰难险阻。她坚信:在自她人生的舞台上,每个人都是唯一的主角。只要够努力,每个人都能把这出舞台剧表演地精彩绝伦,获得台下如海水般汹涌袭来的喝彩与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