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高校宣讲会”在艺术设计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陆永康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320

12月22日下午,“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高校宣讲会”在天堂校区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潘江华主任携深圳迷你玩科技有限公司吴东扬、吴国健、戚杰等为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赛事解读专项讲座。数字媒体专业和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近两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孔伟教授、副院长陆蕾教授莅临现场并致辞。

讲座中,潘江华主任对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第九届赛事中有变化的竞赛门类、评分标准、扣分点和赛道调整等细节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帮助艺术师生更好地了解赛制赛规,有针对性地开展备赛准备工作。

随后,深圳迷你玩科技有限公司戚杰先生就命题赛项之一“迷你世界游戏开发者大赛”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从比赛门类、创意构思、开发要求、优秀案例赏析、具体操作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组建了QQ群以便于参赛学生的辅导和交流。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艺术设计领域的知名赛事,参赛阵容强、层次高、区域广、阶梯全,吸引了众多国内知名院校参加,累积参赛人数达一百万人次,并多次得到“学习强国”、中国教育报、人民网等权威媒体的报道。2020年,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成为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定的赛事之一,并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艺术设计学院深入贯彻以赛促教,着力培养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厚、本领过硬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将“教学、实训、精练、竞赛”有机结合,促使学生职业素养、技能水平稳步提升,引领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全面提升教学质量。艺术设计学院已连续三年参加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随着第九届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已有多位老师将比赛内容融入课程,师生同心协力,正在积极准备明年的参赛作品。